按此,跳至主要內容。
字型大小
預設字體大小 較大的字體 最大的字體 訂閱RSS 進階搜尋 網頁指南 流動/無障礙瀏覽 English 繁體 简体

審慎理財 量入為出

2015年01月23日

none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

施(榮恆)主席、各位總理、 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大家好。

 

我非常高興出席東華三院144周年慈善晚會,與各位聚首一堂。

 

晚會的主題是“Since 1870... ALWAYS”「在一起144年了」。1870年就是東華醫院創辦的年份,現在家喻戶曉的慈善機構「東華三院」,也是因此得名。

 

百多年來,東華三院益善行道,服務大眾,不但造福香港,也惠及海內外華人社群。今年,東華榮獲華美博物館頒發「人道主義獎」,就是最佳的證明,我亦藉今晚的機會向東華同人致意。

 

近日,我開始編寫下年度的財政預算,一方面要妥善調配資源,提供各種服務,切合市民的需要,另一方面,當然要審慎理財、量入為出。

 

東華的服務範疇廣泛,往往需要龐大的經費,必定也要兼顧開源節流。我知道,東華每年精心策劃各種各樣籌款活動,推動社會各界踴躍捐輸,集腋成裘。

 

同時,東華以租金收入支付行政費,讓所有善款可以用於轄下服務,幫助更多有需要的人士,實在是開源有道,理財有方。故此東華善業一直深受市民的支持。

 

今晚的主題不但為東華追源溯始,也突顯繼往開來的承諾。東華「善與人同」的崇高精神,有賴歷任主席和總理承先啟後,也需要社會各界不斷鼎力支持,慷慨解囊。我希望大家繼續支持東華,令到東華精神可以更加發揚光大,協助建立更加和諧的互愛社會。

 

最後,謹祝慈善晚會圓滿成功,東華善業更上一層樓,在座各位善長福有攸歸。

 

多謝各位。

 

(以上是財政司司長曾俊華1月23日晚上出席東華三院144周年慈善晚會的致辭全文)



積金生活新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