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內容。
字型大小
預設字體大小 較大的字體 最大的字體 訂閱RSS 進階搜尋 網頁指南 流動/無障礙瀏覽 English 繁體 简体

迎難而上 維護法紀

2014年11月11日

none

警務處處長曾偉雄

今天我們齊集這裏,悼念因公殉職的香港警隊及輔警人員。藉着這個莊嚴的儀式,我們一起向所有在過去170年盡忠職守、堅毅不屈的警隊成員表示敬意。

 

我們特別要向殉職的同事致以崇高敬意;他們堅守入職時誓言,克盡厥職,最終為服務香港市民而犠牲寶貴的生命。警務人員的職責是服務社會及保護市民的生命財產,在執勤期間,經常身處險境,生命隨時受到威脅。但是我們從不畏縮,並竭盡所能去維持社會的安全和穩定。

 

今年的警隊紀念日確實令人感慨萬分。在過去的六個星期,警隊在處理現時仍未結束的大規模非法集會時面對了前所未有的挑戰。而到今天為止,已有超過60名警務人員在執行任務時受傷。今天,在我們向殉職的同事致以最崇高敬意的同時,我謹此向各位承諾,面對目前的巨大挑戰,警隊上下定必迎難而上,繼續本着無畏無私的精神維護法紀、彰顯法治,並會一如既往繼續竭力服務市民,維持香港的公共秩序及公共安全。

 

今天,香港警務處退役同僚協會、皇家香港警察協會的成員,以及多位警隊的舊同僚亦出席了儀式。跟許多警隊前輩一樣,他們在服務期間貢獻良多。他們的努力亦為警隊贏得美譽,代表着我們引以為傲的傳統。藉着新一代同事的努力,我深信警隊的優良傳統將得以薪火相傳。

 

現在我請今天出席的各位同事繼續站立,在「最後崗位」吹奏完畢之後,大家一起默哀兩分鐘,紀念所有因公殉職的警務人員。

 

(以上是警務處處長曾偉雄11月11日在警隊紀念日的致辭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