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內容。
字型大小
預設字體大小 較大的字體 最大的字體 訂閱RSS 進階搜尋 網頁指南 流動/無障礙瀏覽 English 繁體 简体

特首讚揚寶蓮禪寺貢獻良多

2014年10月31日

剪綵

剪綵:  梁振英(中)與主禮嘉賓主持剪綵儀式。

none

行政長官梁振英

智慧法師、張曉明主任、蔣堅永副局長、各位嘉賓、各位特區政府的同事們:

 

大家好!今天和大家一起出席萬佛寶殿的開光剪綵儀式,感到十分榮幸。

 

寶蓮禪寺的天壇大佛落成開光至今將近21年,一直以來得到善信和廣大市民的重視和歡迎。隨着佛學在全世界的推廣和普及,前來寺院朝拜參觀的中外善信和遊客絡繹不絕,寶蓮禪寺因此不僅是香港一個重要的地標,更成為了一個肩負向全世界各地推廣佛學的重要寺院。

 

萬佛寶殿雄偉壯觀,是一座集弘法、展示、修行與藏經的多功能建築,加深大眾對佛教文化的理解。萬佛寶殿更與天壇大佛互相呼應,寶蓮禪寺因此成為更完整集佛教文化、園林景觀和雕塑藝術於一體的佛教聖地。

 

除了致力推廣佛教文化外,寶蓮禪寺在社會服務方面也不遺餘力,多年來除了為大嶼山長者提供安老、醫療和住宿服務外,也資助開辦多所幼稚園和中學。在此,我衷心感謝寶蓮禪寺一直以來在宗教、文化和社會服務等方面作出的貢獻。

 

最後,我謹祝願各位法喜充滿,身心康泰,家庭幸福!多謝各位。

 

(以上是行政長官梁振英10月31日在寶蓮禪寺萬佛寶殿開光剪綵儀式的致辭全文。)



2015年施政報告與2015-16年度財政預算案公眾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