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內容。
字型大小
預設字體大小 較大的字體 最大的字體 訂閱RSS 進階搜尋 網頁指南 流動/無障礙瀏覽 English 繁體 简体

職訓強調實踐 配合市場需求

2014年10月31日

none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

覃秘書長(成都市人民政府副秘書長覃文林)、楊局長(廣州巿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局長楊秦)、黃局長(澳門特別行政區勞工事務局局長黃志雄)、陳博士(職業訓練局職訓局主席陳鎮仁博士)、許主席(香港青年技能比賽常務委員會主席許宗盛)、各位嘉賓、各位選手:

 

大家好!

 

我很高興出席「2014穗港澳蓉青年技能競賽暨嘉年華」的開幕禮,首先我代表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向廣州、成都和澳門的各位朋友問好,並感謝您們支持和協辦今天這個活動。

 

職業教育和訓練是人力資源發展的重要部分,其中一個重要特色是「需求導向」,就是既傳授知識和技能,也強調實踐,從而有效培養出迎合市場需求的專業人才。在這方面,職業訓練局一直擔當重要的角色。特區政府也預留了20多億元,支持職訓局的工作。

 

今天的技能競賽,讓四地年輕技術人才有機會一展所長、相互交流,提升水平。嘉年華也給大家一個機會去體驗、去領會職業教育和培訓的重要性。

 

我希望參加技能大賽的健兒們,都能夠全力以赴,爭取最好的成績!我也祝願活動圓滿成功!

 

(以上為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10月31日在2014穗港澳蓉青年技能競賽暨嘉年華的致辭全文。)



Y.E.S.青年就業起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