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內容。
字型大小
預設字體大小 較大的字體 最大的字體 訂閱RSS 進階搜尋 網頁指南 流動/無障礙瀏覽 English 繁體 简体

歡迎亞殘運健兒載譽歸來

2014年10月25日

none

行政長官梁振英

馮馬潔嫻會長、林國基主席、伍澤連團長、各位運動員、各位嘉賓、各位新聞界朋友:

 

大家好!今日我十分高興能夠代表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和全港市民,熱烈歡迎仁川2014亞洲殘疾人運動會中國香港代表團載譽歸來。

 

四年前,在廣州舉行的首屆亞洲殘疾人運動會,香港運動員憑着高昂的鬥志和堅毅的精神,取得5金9銀14銅共28面獎牌。今年,香港再次派出強勁陣容,一個龐大的團隊,前赴仁川出戰第二屆亞殘運,共有119名運動員參與14個比賽項目,當中我們更是首次派隊參與輪椅舞蹈及帆船項目。在連日來的激烈賽事中,本港運動員繼續展現無比的毅力,不畏強敵,勇奪10金15銀19銅共44面獎牌,所以無論是金牌、銀牌、銅牌的總數,我們也是大大超越了上屆的成績,恭喜大家!

 

我們這屆的成績,刷新了過去的紀錄,這個輝煌的成就,應該讓我本人和所有香港市民為大家感到驕傲,亦再次證明了香港殘疾運動員在國際體壇的實力和成就。我謹此向各位代表團成員衷心致賀。

 

「敢.追夢」是今屆仁川亞殘運香港代表團的口號。這個體育盛會確實是運動員「追夢」的平台,但運動員亦要「敢」於爭取,夢想才可以成真。我們的運動員經過長時間的艱苦訓練,在比賽期間堅持不懈,挑戰個人極限,尋找自己的理想、目標和夢想。贏得獎牌固然值得高興,但更重要的是在競賽中超越自我、發揮潛能,並汲取寶貴經驗,提升技術水平。

 

運動員在賽場上奮力應戰,發揮拼搏精神,是贏取獎牌的關鍵,而家人的鼓勵、教練和代表團其他工作人員的支援,以及社會各界的支持,同樣非常重要。在此,我謹向協助香港殘疾運動員參賽的人士衷心致謝,希望社會各界繼續支持香港殘疾運動員,讓他們盡展所長,實現夢想。

 

最後,我再次恭賀代表團凱旋歸來,並祝願香港運動員越戰越勇,在未來的國際賽事再放光芒。

 

多謝大家。

 

(以上是行政長官梁振英10月25日在香港國際機場出席仁川2014亞洲殘疾人運動會中國香港代表團返港歡迎儀式的致辭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