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內容。
字型大小
預設字體大小 較大的字體 最大的字體 訂閱RSS 進階搜尋 網頁指南 流動/無障礙瀏覽 English 繁體 简体

重視青年發展

2014年09月22日

啟動禮

啟動禮:  林鄭月娥(中)與其他嘉賓主持啟動儀式。

none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

尊敬的單霽翔院長、尊敬的張藝謀先生、尊敬的王志民副主任、施榮忻主席、梁宏正主席、陳寧寧女士、各位嘉賓、各位青年朋友:

 

大家好!今天我非常高興能出席「文化藝術菁英峰會」的啟動禮。

 

香港菁英會自成立以來,組織過多次大型論壇活動,邀請了不同領域的傑出領袖分享他們對社會各方面發展的看法,給予年輕人寶貴的指導。我很高興香港菁英會這次邀請到故宮博物院單霽翔院長以及國際著名導演張藝謀先生作為主講嘉賓。

 

今天早上,我很榮幸能夠在國際文物修護學會2014香港會議中見證單博士獲頒一個非常重要的獎項,就是福布斯獎。這個文物保育界的重要獎項充分肯定了他的傑出成就和貢獻。單博士在擔任國家文物局局長期間,積極推動各項文物與遺址的保護工程及研究,為中國的文保工作建立法規體系。故宮博物院也在單博士的領導下開展了一系列的文物建築修繕工作。此外,單博士也十分關心和支持香港的文物保育工作。除了應邀來港出席國際研討會分享他的文物保育經驗外,他也曾經為我們推薦一位內地專家協助特區政府進行艱鉅的景賢里復修工程,使這座法定古蹟能夠重現它往日的光輝面貌。我相信單博士剛才的演講一定讓大家獲益不少。

 

至於張藝謀導演,相信大家對他都十分熟悉。他拍攝的電影風格創新、題材廣泛,具有相當高的藝術水平,多次獲得國際電影節大獎。在張導演的策劃下,北京2008年奧運會開幕式和閉幕式場面壯觀、氣勢磅礴,把中國的5,000年文化以精彩絕倫的表演鋪陳出來,受到媒體和觀眾的廣泛讚譽。兩位主講嘉賓都是文化藝術界舉足輕重的人物,他們的分享必定能夠讓在座的青年朋友們對中華傳統文化傳承及藝術發展有更深入的認識。

 

年輕人在社會的長遠發展扮演着十分重要的角色,香港特區政府十分重視青年發展,鼓勵多元卓越文化,希望讓不同能力、志向和教育水平的年輕人都能夠有多元化的學習、培訓和發展機會。我感謝香港菁英會在這方面對特區政府的積極配合,相信菁英會會繼續不遺餘力地推動青年發展事務,為香港培育更多優秀的青年領袖。

 

最後,我希望在座各位都能夠在這次菁英峰會中得到啓發,並承擔起弘揚及傳承中華傳統文化的社會責任,為香港的文化藝術發展出一分力。謝謝大家!

 

(以上是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9月22日出席「文化藝術菁英峰會」啟動禮的致辭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