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內容。
字型大小
預設字體大小 較大的字體 最大的字體 訂閱RSS 進階搜尋 網頁指南 流動/無障礙瀏覽 English 繁體 简体

專業拼勁 創新天地

2014年09月18日

祝酒

祝酒:  行政長官梁振英(前排中)在香港專業及資深行政人員協會八周年誌慶晚宴上,與其他主禮嘉賓一同祝酒。

none

行政長官梁振英

盧偉國會長、容永祺創會會長、王志民副主任、姜瑜副特派員、各位專業及資深人員協會的朋友、各位政府的同事、各位嘉賓:
 

本屆特區政府上任以來,特別重視香港的專業和行政人員的發展,不單是他們的求職機會,還有他們個人的事業發展。我們不單重視他們在香港本地的發展,亦重視他們在香港以外,這亦包括我們國家內地和外國的就業機會和事業發展。

 

因此,我們就任以來,我們自己內部定了一個規矩,就是我本人和我們的司、局長,凡是到外地,這個我再一次講,包括外國和中國內地去訪問時,一定要騰出一些時間來,無論行程如何緊湊,騰出一些時間來,在我們到訪的地方,無論是歐美城市或是我們中國內地的大城市、小城市,一定要在當地見我們在當地工作或留學的香港人和香港學生,目的就是了解他們在當地事業發展的情況、他們生活方面的情況,以及他們就業的情況,從而第一身和一些在當地工作和讀書的香港人,了解在當地的機遇,亦希望能夠為他們解決一些問題,打造一個更好、更大的平台,讓他們有更美好的事業發展機會。

 

經過過去兩年的實地考察,應該說可以印證一點,就是香港的專業人士和資深行政人員透過香港人一直以來我們享負盛名的拼勁和我們的競爭力,確實在外間,無論是外國或是中國內地,打造了一片新天地,一個非常大的平台。

 

特區政府很願意在香港本地為大家繼續開拓機會,亦很願意在外地,包括外國和中國內地為大家打造就業和事業發展的平台。因為,只有這樣,通過我們不斷的努力、共同的努力,在香港本地發展我們的經濟、發展我們的社會;在外間創造和爭取這些機會,香港人包括我們的專業人士和資深行政人員才可以有更好的前途,有更美好的生活。因此,我今日非常高興能夠和特區政府的部分同事來到這裏參加專業及資深行政人員協會八周年誌慶的晚宴。

 

過去八年來,我通過與在座各位朋友的接觸,知道我們專業及資深人員協會確實為香港、為國家的經濟和社會發展作了很大的努力。其中很突出的一點,就是在過去八年來做了大量有建設性、有深度、有水平的一些報告和建議書,對特區政府、對我本人的施政和工作來說是大有裨益的。在這裏代表特區政府感謝大家。

 

下去,我希望提兩個建議,一個是希望大家能夠再騰出多些精力和資源,提攜一下香港年青的專業人士和行政人員。因為大家今日在社會上已經有一定的基礎,我們大批的,包括一些現在在學的,正在準備加入大家隊伍的,或是剛剛離開學校的一些年青專業人士和行政人員,他們很需要大家為他們指引未來發展的道路,為他們提供一些機會。

 

我們在不久前去福建,有一個官式訪問,組織了一個由政府策劃,由香港工商金融專業界參與的一個訪問團,去了福建兩個地方訪問。那次我們第一次提供了一定的名額--有20個名額給香港幾間大學的大學生,和我們一起參加,看看我們香港特區政府和香港工商金融專業界如何在外間拓展發展的機會。應該說,通過他們那幾天與我們共同生活、共同的行程,聽到他們的反饋,他們認為是十分有用的,有不少還是第一次去內地進行這樣的參觀考察訪問。

 

所以,第一個建議或者要求,就是希望專資會能夠在這方面和特區政府一起繼續努力。第二個建議或者要求,就是希望專資會一如既往,繼續關心國家,繼續關心香港,繼續指點我和特區政府的工作,讓我們一起努力,為香港更美好的明天作出我們的貢獻。多謝大家。

 

(以上是行政長官梁振英9月18日出席香港專業及資深行政人員協會八周年誌慶晚宴的致辭全文。)



中華人民共和國六十五周年國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