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內容。
字型大小
預設字體大小 較大的字體 最大的字體 訂閱RSS 進階搜尋 網頁指南 流動/無障礙瀏覽 English 繁體 简体

粵港優勢互補 推動國家發展

2014年09月12日

舉杯同慶

舉杯同慶:  行政長官梁振英(前排中)主持香港廣東社團總會國慶酒會的祝酒儀式。

none

行政長官梁振英

多年來,我每次在香港接待外國來香港訪問、考察的政界和工商界朋友時,我都向他們提出一個建議,建議他們趁在香港的時候,多些去廣東參觀訪問;因為只有這樣才可以了解香港和廣東合作的重要性,可以比較全面和深入了解香港在國家發展中所擔當的角色。

 

我很高興看到近年越來越多外國政界和工商界朋友在來香港的同時,很多時來香港前就去了廣東一帶參觀考察。然後他們來到香港時對我說,現在終於明白為甚麼香港有一個這麼大的機場,一個這麼大的貨櫃碼頭,一個這麼繁榮的金融中心,一個這麼大而且增長得這麼快的專業服務業,有一個這麼蓬勃的旅遊業。他們明白到香港與廣東之間優勢互補、分工合作的成果。

 

香港與廣東之間的關係,確實是一個互利互補的最好榜樣。通過兩地合作,兩地能夠共同發展,兩地人民的生活能夠不斷提升。所以,我經常呼籲香港各界朋友,能夠多掌握機會到廣東了解一下我們兩地共同發展的良好經驗。

 

各界朋友當中,當然亦包括香港的立法會議員。我希望香港各個黨派的立法會議員能夠多點掌握機遇去廣東參觀、訪問,了解香港和廣東,不單在過去,而是在將來可以共同掌握、共同發展、共同繁榮的機會。我願意為香港各界朋友,包括立法會議員在這方面能夠多創造機會。

 

香港與廣東的共同發展不單為兩地的社會和經濟發展創造了成績,它在我們國家成立65年的歷程當中,亦同時見證了我們中國人民站起來,然後走上小康的道路,繼而我們共同去爭取完成的「中國夢」──就是達致中國的富與強。

 

所以,今日我在這裏很高興與大家一起參加我們香港廣東社團總會第八屆會董的就職典禮。我在這裏代表特區政府感謝王國強主席在過去五年時間領導第六、第七屆會董會,為了香港的安定繁榮,同時亦為了香港與廣東的合作,香港與廣東的共同發展、共同繁榮所作的種種努力。我相信在新一屆會董會主席陳永棋主席的領導下,香港廣東社團總會會繼續發揮他們的作用,會繼續推動香港與廣東的發展,會繼續支持香港社會的穩定繁榮,支持特區政府的施政。

 

最後,我希望香港廣東社團總會能夠與整個香港社會一起,繼續推動我們整個國家的發展。我在這裏祝願我們國家繁榮昌盛,人民安居樂業。多謝大家。

 

(以上是行政長官梁振英9月12日出席香港廣東社團總會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5周年暨第八屆會董就職典禮聯歡宴會的致辭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