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內容。
字型大小
預設字體大小 較大的字體 最大的字體 訂閱RSS 進階搜尋 網頁指南 流動/無障礙瀏覽 English 繁體 简体

便服日傳愛心

2014年09月12日

none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

Andrew(馮孝忠主席)、Rose(李慧敏主席)、Simon(郭少明主席)、Benny(王槐裕聯席主席)、各位嘉賓、各位小朋友、各位傳媒朋友:

 

我很高興再次出席公益金便服日的啟動禮,與各位一同為這個一年一度的慈善籌款活動揭開序幕。

 

公益金便服日是一項全城參與的大型活動,充分體現出「聚沙成塔,集腋成裘」的力量。便服日自1993年首次舉辦以來,總參與人次超過810萬,共籌得善款多達三億五千萬元,成績令人鼓舞。單是去年,就有超過1,100個不同單位,包括工商機構、學校和政府部門等,動員超過38萬人參與便服日籌款,籌得高達1,800萬元善款,成績相當理想,盡顯香港人為善不甘後人的精神。我謹藉此機會感謝所有參與便服日的機構、學校和市民的鼎力支持,並向公益金籌募委員會和便服日策劃委員會各委員的貢獻表示衷心感謝。

 

今年,公益金便服日踏入了第22個年頭。這項活動之所以能夠不斷延續,除了因為其性質別具特色外,亦有賴策劃委員會的新思維,為便服日注入源源不絕的動力和新意。每年,公益金都為便服日設計精美的標貼,讓參加者在便服日當天貼在身上,以及在活動結束後留為紀念。公益金亦先後為配合便服日而舉辦過服飾設計比賽及標語創作比賽等。今年,公益金延續去年的成功,推出新一系列卡通人物宣傳品,相信一定會大受歡迎,為公益金帶來更多善款。

 

參與公益金便服日不但可以幫助有需要的人,還可以穿上喜愛的便服,輕輕鬆鬆地上班上學,一舉兩得。今年的便服日定在9月30日,亦即國慶日前夕舉行。我在這裏呼籲大家踴躍參與,以繽紛的色彩迎接國慶,並讓香港充滿善心、愛心,把幸福和希望帶給更多需要幫助的人,使這個城市變得更加美麗。多謝各位。

 

(以上是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9月12日在2014年公益金便服日開展儀式的致辭全文。)



2元乘車優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