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內容。
字型大小
預設字體大小 較大的字體 最大的字體 訂閱RSS 進階搜尋 網頁指南 流動/無障礙瀏覽 English 繁體 简体

與幼稚園攜手優化收生安排

2014年08月28日

none

教育局署理高級教育主任甄寶華

每年踏入9九月,很多家長都會開始着手為其適齡入讀幼稚園的子女準備申請幼稚園幼兒班學位。為使幼稚園的收生程序更為暢順,教育局將優化2015/16學年幼稚園K1收生安排,讓相關家長、學童及幼稚園三方均得以受惠。所有參加「學前教育學券計劃」的幼稚園都採取有關安排。

 

「2015/16 K1收生安排」其中一個主要目的,是通過優化派發和收取入學申請表的安排,避免家長需長時間排隊輪候。就此,大部分參加「2015/16 K1收生安排」的幼稚園都會上載申請表格到學校網頁供家長下載,其餘少數只派發印刷版表格的幼稚園,亦會備妥足夠的表格,家長無需提早到校排隊輪候。值得留意的是,幼稚園會訂定網上下載及/或到校索取表格以及遞交入學申請的時段,有些幼稚園更設有收集箱、接受郵寄或網上登記等,以照顧不同家長的需要。家長應預先向幼稚園查詢有關資料,以作準備。

 

我們亦鼓勵家長透過學校網頁或直接向學校查詢校本收生機制的詳情,包括收生程序及準則、是否面見所有申請學童等。

 

從我們最近與各區幼稚園校長的接觸,得悉校長們都為優化K1收生安排而積極地作出配合。我們特別感謝幼稚園校長及同工們對新措施的支持及努力。在此,我們再次呼籲家長們,在各方面攜手協作下,實在毋須過分憂慮或為一紙申請表格而大費周章。

 

藉此機會,我們亦提醒家長如欲為其子女申請在2015/16學年入讀幼稚園K1班,須盡早向學生資助辦事處申請「2015/16學券計劃資格評估」。

 

有關「2015/16 K1收生安排」的流程及家長須注意事項,教育局已於本年5月至6月在港島區、九龍區、新界東及新界西舉辦了25場家長簡介會,作詳細的解說。而有關的參考資料亦已上載至教育局網頁,歡迎家長瀏覽。如有查詢,歡迎致電教育局熱線2891 0088,或聯絡教育局各區域教育服務處或幼稚園及幼兒中心聯合辦事處。

 

(以上是教育局署理高級教育主任甄寶華8月28日在教育局網上專欄「局中人語」發表的文章。)



慎防一叮  防蚊防蟲我至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