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內容。
字型大小
預設字體大小 較大的字體 最大的字體 訂閱RSS 進階搜尋 網頁指南 流動/無障礙瀏覽 English 繁體 简体
祝酒儀式

祝酒儀式:  行政長官梁振英(前排右)與嘉賓主持祝酒儀式。

就職典禮

就職典禮:  行政長官梁振英(前排中)與在香港菁英會第七屆執委會就職典禮上與嘉賓合照。

為青少年提供多元培訓

2014年08月22日

none

行政長官梁振英

梁宏正主席、王志民副主任、姜瑜副特派員、各位嘉賓、各位政府同事們、各位朋友:

 

青少年是我們的未來,特區政府十分重視青少年的培育,鼓勵多元卓越文化,從教育、就業和全人發展三方面,為全港不同能力、志向和教育水平的青年人,提供多元化的學習、培訓和發展機會。香港菁英會一直積極配合特區政府在這幾方面的工作,取得很好的成果。我相信新一屆執委會在梁宏正主席繼續領導下,一定會有更大更好的發展,為香港培育更多為國為港出力的公民和青年領袖。

 



 我和本屆政府在今年的施政報告提出多項措施,舉幾個例子:(1)由2015/16學年起逐步增加資助院校高年級收生學額共1,000個;(2)推行新獎學金計劃,資助每屆最多100名傑出香港學生升讀境外知名大學;(3)推行新計劃資助每屆最多1,000名學生,修讀指定學士學位課程,以培育切合本港社會和經濟發展需要的人才;(4)推行內地大學升學資助計劃,資助有經濟需要的學生透過「內地部分高校免試招收香港學生計劃」升學;(5)設立十億元的基金,利用投資收入,長期支援資歷架構的持續發展等等。

 

我們亦在本年度開始成立新的「青年內地實習資助計劃」,為青年提供更多前往內地實習的機會,在本財政年度一共為38項青年內地實習項目提供資助,受惠人數約有1,700人。

 

通過「青年內地交流團資助計劃」,我們亦促進香港青年人認識和了解國家的國情,提高他們的國民身分認同,加深青年人對內地發展的認識,在本財政年度的受惠人數約為11,000人。

 

我們在本年度把青少年制服團體及其他相關組織的經常性資助金增加一倍,同時增加對「需支援學生隊員資助計劃」的撥款,估計受惠青少年會員人數會增加一倍,由去年的7,000人,增加到大概14,000人。

 

自2007年成立以來,香港菁英會在推廣青年發展事務上不遺餘力,每年組織「菁英論壇」、「博鰲青年論壇」等大型交流活動,再加上各種不同的研討會,團結香港各界的青年人。我想藉今天這個機會感謝菁英會的貢獻,並希望菁英會能繼續提點、支持及配合特區政府在青年事務的工作。謝謝各位。

 

(以上是行政長官梁振英出席香港菁英會第七屆執委會就職典禮的致辭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