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內容。
字型大小
預設字體大小 較大的字體 最大的字體 訂閱RSS 進階搜尋 網頁指南 流動/無障礙瀏覽 English 繁體 简体
就職典禮

就職典禮:  行政長官梁振英(前排中)與香港潮屬社團總會會董會成員和主禮嘉賓合照。

特首:維持社會多元特色

2014年08月19日

none

行政長官梁振英

會董會陳幼南主席、監事會林建岳主席、永遠榮譽會長李嘉誠先生、張曉明主任、各位潮屬社團總會的朋友、各位嘉賓、各位特區政府的同事:

 

大家好!香港的潮籍人士及潮屬社團有幾個大的特點,一是高度團結,二是長期愛國、愛港、愛家鄉,加上香港的潮籍人士人數眾多,有超過100萬人,香港的僑屬社團的數目亦相當眾多,再加上香港的潮籍人士是香港各個領域的翹楚,因此在香港的影響力特別巨大,而香港的潮籍人士和潮屬社團一直以來都能夠好好發揮他們的影響力,支持國家、支持家鄉、支持特區政府的施政和發展。



在潮屬社團總會的宗旨裏面,有一項是支持和配合粵東四市,即汕頭、汕尾、揭陽及潮州的發展。五個月前我應香港部分潮籍工商界朋友的建議,與部分特區政府的同事去了粵東四市當中的三市參觀、交流、訪問。回來後的印象十分深刻,一是香港的工商界,當然包括香港工商界當中的潮籍工商界朋友,在這三市的投資額比較大,而且對當地的經濟發展有一定的貢獻;第二就是香港與這粵東三市確實方方面面的關係十分密切,而且未來的發展空間十分巨大。這三個市都有後發的優勢,我相信未來這三市的領導,在他們銳意推動當地社會及經濟發展的過程當中,香港的潮籍及其他工商界人士可以更加利用好這三個市的平台。

 

香港的潮籍人士從政的亦相當不少,就在我特區班子裏面,我知道潮籍的官員同事肯定比譬如山東人為多,所以潮籍人士在香港是應該可以繼續發揮他們的作用。我經常說,香港是屬於大家的,香港並不只屬於少數經常發聲的人士,我希望香港的潮籍人士和潮屬社團在潮屬社團總會的領導下,能夠繼續發揮他們團結、愛國、愛港、愛家鄉的優良傳統和優勢,繼續指點好特區政府的工作,繼續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尤其重要的是能夠繼續在香港社會發揮正面的影響力,使得香港社會不是只有一種聲音,而是本着香港社會多元的特色,有多種聲音,有持平的聲音。

 

在這裏,我代表整個特區政府祝賀第七屆會董就職,希望在新一屆的領導組織下,能夠繼續為國家、為家鄉、為香港的發展出力發聲。多謝大家。

 

(以上是行政長官梁振英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出席香港潮屬社團總會第七屆會董就職典禮的致辭全文。)



本屆政府上任第二年施政匯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