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內容。
字型大小
預設字體大小 較大的字體 最大的字體 訂閱RSS 進階搜尋 網頁指南 流動/無障礙瀏覽 English 繁體 简体
起步

起步:  行政長官梁振英(左二)其他主禮嘉賓主持起步儀式。

隊旗

隊旗:  行政長官梁振英(左)與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主任張曉明(右)將旗幟交予團長。

合照

合照:  行政長官梁振英(前排中)和其他主禮嘉賓與團員合照。

梁振英:青年宜多往內地考察

2014年04月17日

none

行政長官梁振英

馬鴻銘團長、張曉明主任、各位朋友:

 

大家好!今日非常高興在一個春光明媚的下午與大家一起參加「共和國之旅---桂港青年共築中國夢」的廣西柳州專列團。

 

幾日前,在剛剛過去的周末,我與香港大部分立法會議員和部分官員同事去上海參觀訪問,看到上海最新的發展和進步,我與官員同事和立法會議員都認同我們經常講的一句說話,就是「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還有另外兩句說話就是「耳聽為虛,眼見為實」。因此,我十分重視安排種種機會給香港各界,以及各個年齡組別的人士到外面參觀、考察、學習,尤其是我們的青年人。

 

因此,特區政府在過去一段時間,除了我們在施政報告裏面宣布的一些舉措外,亦在大大小小的群組、大大小小的範圍,盡量讓多些青年人可以到內地,看到內地發展的種種。這包括我在一月份去福建訪問時,邀請了20多位香港的大學生隨團出發去福建。這個應該是在我們認識當中第一次有香港的大學生隨着一個官方代表團出外訪問。而在上星期,在海南博鰲舉行的「博鰲亞洲論壇」,我知道亦有22位來自香港三間大學的大學同學在當地作為義工,亦可以參加我們國家舉辦的一些活動。

 

所以,我今日十分高興來到這裏和大家參加這個起步禮,在這個起步禮之後,我們就會有500位青年朋友和團體領袖能夠參加一個四日三夜去廣西的一個訪問團。在廣西當地,我知道除了參觀,有論壇、百家宴這些活動之外,還有一些公益活動,我覺得這個安排十分好,亦十分切合特區政府推動香港的青年人、香港的少年人,多些去內地交流,去內地參觀訪問的政策目標。

 

香港的青少年群組非常大,雖然過去多年,我們有很多熱心團體、熱心人士,他們不斷資助和組織香港的青少年去內地訪問;但相比於整個青少年群組的人數來說,我相信下去我們還要加大力度做這個工作。單是中學生在香港有40多萬,如果我們可以給予每一個中學生,一、兩年時間內有一次機會去內地訪問一下,我知道我們要做工作的量確實很大,下去我們要加大力度。今日這個活動確實是十分有意義的,我呼籲社會各界人士,包括教育界、我們的青少年團體,多些落力提供機會予我們的青少年參加,多些去內地與我們內地的青少年朋友多些交流。

 

所以,特別要在這裏拿出一張紙,因為怕掛一漏萬,我要讀一讀舉辦這次交流活動的團體名稱,肯定他們的工作,亦希望這些團體和香港其他團體,能夠多做這方面的工作。我想多謝九龍社團聯會、香港廣西社團聯會、香港廣東社團總會、香港福建社團總會、香港海南社團總會、九龍東區各界聯會、九龍西區各界協會、香港青年協進會和青年議會。多謝大家。

 

(以上是行政長官梁振英4月17日出席「共和國之旅---桂港青年共築中國夢」廣西專列團起步禮的致辭全文。)



Youth.gov.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