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型大小
預設字體大小 較大的字體 最大的字體 訂閱RSS 進階搜尋 網頁指南 流動/無障礙瀏覽 English 繁體 简体
Facebook Twitter Sina Google Plus
惜食惜物

惜食惜物:  惜食香港運動海報。

黃錦星籲惜食惜物

2014年01月29日

none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

年近歲晚,遇上前輩,談到那些年清潔環境及珍惜食物的前人宣傳智慧。有所謂「拾紙千字,添壽十年」,誘發大眾勿亂拋廢紙;又有云「食剩飯娶個痘皮婆」,提醒年輕人莫浪費飯菜。

 

承先啟後,祝願大家於馬年「惜食惜物,添福添壽,大吉大利,人見人愛」,馬上唔做「大嘥鬼」!

 

新春佳節,分享「惜食惜物」錦囊六道,包括三個「綠選擇」加三個「綠循環」:

 

一、選擇食得晒先好嗌、先好煮,食唔晒都唔好嘥,並自備餐盒把剩食「打包」;

 

二、選購賀年糕點糖果等,食得晒先好買;

 

三、選購賀年禮品時,著重簡約包裝,並自備購物袋;

 

四、循環再用利是封,並支持「利利是是,封完再封」回收大行動

 

五、循環回收年花、年桔資源;及

 

六、循環善用適宜食用的過剩食品及賀年食物,可贈予食物回收機構,惠及有需要人士 。

 

(以上是環境局局長黃錦星1月26日在其網上專欄發表的文章。標題為本網站所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