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型大小
預設字體大小 較大的字體 最大的字體 訂閱RSS 進階搜尋 網頁指南 流動/無障礙瀏覽 English 繁體 简体
Facebook Myspace Twitter Xanga

惜食減廢兼捐贈 支持回收並分享

2013年10月18日

none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

   惜食運動自本年5月推出以後,市民有不俗的反應,Youtube 還有小朋友唱惜食rap歌的短片。很高興「大嘥鬼」形象已逐漸深入民心。
 
   惜食運動從源頭減少廚餘產生為核心,亦輔以推動社會各界將剩餘食物分享給有需要人士。為此,我們不但委任了食物回收機構代表加入「惜食香港運動督導委員會」,食物捐贈亦是惜食約章承諾的其中一項。
 
   我很高興在過去一年,與大家共同見證減廢、惜食和捐贈食物的風氣日漸興盛。不少超級市場、食肆甚至是婚宴,都有參與食物捐贈行列。對於有助減少廚餘的食物回收捐贈工作,我們亦樂於支持。自本年中「環境及自然保育基金」注資50億後,我們已計劃於2013至14財政年度投放二億多元資助非政府團體的環保項目。由於減廢是本年度工作重點,當中將增大比例用一億元以支持廢物相關項目。
 
   近年,廚餘佔香港堆填容量約四成之多,我們歡迎非政府機構善用「環境及自然保育基金」的撥款,推動食物回收捐贈以減少廚餘的工作。自「惜食香港」運動在5月推出以來,基金尚未收過此類申請。
 
   基金委員會已制定未來資助申請新安排,我們將於稍後公布邀請資助申請的詳情,並計劃在本季舉行簡介會,歡迎有興趣團體積極參與。我們期待收到資助申請,支持團體推動社會各界一同惜食減廢。
 
  (以上是環境局局長黃錦星10月18日在「環境網誌」發表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