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內容。
字型大小
預設字體大小 較大的字體 最大的字體 訂閱RSS 進階搜尋 網頁指南 流動/無障礙瀏覽 English 繁體 简体

中國電影展9月舉行

2017年08月18日

中國電影展2017」9月18日至10月22日舉行,選映16部近年出品的內地佳作,分別在香港文化中心大劇院、香港電影資料館電影院、香港太空館演講廳和香港科學館演講廳放映。

 

「中國電影展」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和華南電影工作者聯合會合辦,1997年起舉行,見證中國電影的發展和成就。

 

今年開幕電影為陸川執導、與迪士尼自然合作的野生動物故事片《我們誕生在中國》(2016),由影后周迅旁白。片中珍貴的雪豹、金絲猴、大熊貓、藏羚羊等動物,穿越中國各地度過四季,奮鬥求生。該片榮獲第三屆絲綢之路國際電影節最佳紀錄片。

 

其他選映作品包括2015年出品的《師父》;2016年的《清水裡的刀子》、《捉迷藏》、《一切都好》、《盛先生的花兒》、《路邊野餐》、《長江圖》、《陸垚知馬俐》、《再見,在也不見》、《勇士》、《鬥.鼓》;2017年的《血狼犬》、《岡仁波齊》、《少年巴比倫》、《八月》。

 

其中《勇士》和《鬥.鼓》展期內在香港大學黃麗松講堂、影藝戲院、北區大會堂演奏廳和新光戲院大劇場免費放映,憑票入場。

 

門票於城市售票網發售;免費放映門票9月1日起在所屬放映場地派發,每人每場限取門票兩張,先到先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