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內容。
字型大小
預設字體大小 較大的字體 最大的字體 訂閱RSS 進階搜尋 網頁指南 流動/無障礙瀏覽 English 繁體 简体

越劇經典下周登場

2017年07月28日
越劇登場

越劇登場:  上海越劇院一團來港演出三日,為觀眾帶來越劇鎮山之寶《紅樓夢》等劇目。

上海越劇院一團下周四起在港演出三日,為觀眾帶來越劇鎮山之寶《紅樓夢》、新版《雙珠鳳》、新編《銅雀台》和折子戲。

 

《紅樓夢》以賈寶玉和林黛玉的愛情悲劇爲中心,展現封建大家庭的興衰榮枯,首演以來歷久不衰,一度成為越劇代名詞。

 

《雙珠鳳》爲陸(錦花)派經典劇目,講述明代洛陽解元文必正和霍定金的曲折愛情故事。新版重寫劇本,但保留經典唱段和情節。

 

新編《銅雀台》2014年在國內首演,述說甄洛與曹植的故事。

 

這次演出為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的「中國戲曲節」節目之一,在文化中心大劇院舉行,《紅樓夢》8月3日、新版《雙珠鳳》8月4日、折子戲和新編《銅雀台》8月5日上演。

 

門票於城市售票網發售。查詢可致電2268 7325。



香港公共博物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