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內容。
字型大小
預設字體大小 較大的字體 最大的字體 訂閱RSS 進階搜尋 網頁指南 流動/無障礙瀏覽 English 繁體 简体

浙江非物質文化遺產展開幕

2017年06月06日

根與魂---浙江非物質文化遺產展演」今日在香港中央圖書館開幕,藉展覽和歌舞匯演,介紹浙江省58項非遺項目。

 

該大型文化活動由國家文化部和民政事務局合辦,浙江省文化廳和康樂及文化事務署承辦,香港聯藝機構有限公司協辦。

 

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致辭時表示,「根與魂」系列是國家文化部和香港特區政府為保護非物質文化遺產而合辦的重要項目,近幾年綜合介紹國家保護非遺的工作,並邀請四川、貴州和甘肅省來港展演非遺項目。

 

展覽為重點項目之一,通過展品、傳承人示範、曲藝表演和專題講座,向市民介紹浙江省58項非遺項目,包括入選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非遺代表作名錄的項目。五個展區重現江南人家的日常生活形態,讓市民欣賞浙江表演藝術和工藝,認識中國傳統文化。

 

展覽於香港中央圖書館展覽館舉行,每日上午9時至晚上8時開放,免費入場,展期至6月19日。配合展覽,主辦單位於6月10日、11日和17日在展區舉行普通話講座。

 

一起主持開幕禮的嘉賓包括文化部副部長項兆倫、浙江省文化廳副廳長蔡曉春、文化部港澳台辦公室副主任李健鋼、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署長李美嫦、非遺辦事處總監何詠思。

 

活動另一重點節目為寧波市歌舞劇院來港演出的舞劇《十里紅妝‧女兒夢》,6月17日晚上8時在香港大會堂音樂廳登場,翌日下午3時在荃灣大會堂展演奏廳演出,詳情可瀏覽康文署網頁

 



你的博物館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