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內容。
字型大小
預設字體大小 較大的字體 最大的字體 訂閱RSS 進階搜尋 網頁指南 流動/無障礙瀏覽 English 繁體 简体

科學館展出埃及木乃伊

2017年06月01日

埃及文明

埃及文明:  展覽展出大英博物館藏品「內斯達華狄特的木乃伊和內棺木」(約公元前700至680年),後方為木乃伊的電腦斷層掃描影像。

香港科學館年度重點展覽「永生傳說---透視古埃及文明」明日舉行,展出大英博物館六具歷史達1,800至3,000年的埃及木乃伊,以及約200件珍貴文物。

 

展覽並展示考古學家和專家如何運用電腦掃描技術,在無須解開木乃伊包裹物料的情況下,推斷死者的年齡和性別,了解其飲食習慣、健康狀況和宗教習俗,以及製作木乃伊過程。

 

科學館特別採用三維立體投影、虛擬實境和全息圖像等最新科技,製作多媒體節目和互動展品,解構古埃及神祇和符號,展示古埃及時代的科技發展。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在揭幕禮上表示,展覽跨越藝術、歷史、文化與科學,讓參觀者在欣賞埃及文明的豐富文化之餘,也認識科技在探索和創新的重要作用。

 

他期望通過展覽和相關節目,培育青少年的探索精神,啟發他們對科學、技術和歷史的興趣。

 

展覽為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0周年慶祝活動之一,展期至10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