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s here to Skip to the main content

香港政府新聞網 ENG | | | | |

電影資料館辦古裝戲服展

2017年04月21日

電影資料館即日起至8月13日舉辦「穿‧越‧時代:古裝篇」展覽,展出18套古裝戲服,帶領觀眾穿越時空。
 
展品來自50年代至千禧年製作的電影,各具風格,令人仿如置身王朝盛宴、詭譎武林、幽冥鬼域。
 
這些戲服曾由知名影星穿著,包括《江山美人》(1959)的林黛、《倩女幽魂》(1960)的樂蒂、《金玉良緣紅樓夢》(1977) 的張艾嘉、《審死官》(1992)的梅艷芳和周星馳、《白髮魔女傳》(1993)的林青霞、《英雄》(2002)的李連杰和梁朝偉、《十面埋伏》(2004)的劉德華和金城武、《情癲大聖》(2005)的蔡卓妍、《滿城盡帶黃金甲》(2006)的周杰倫和劉燁。
 
部分戲服設有360度立體圖像,供觀眾多角度了解和欣賞。場內並設展板和短片,介紹展覽籌備花絮。
 
資料館在電影院舉行兩場座談會,首場名為「戲服的搜集、修復與展示」,5月1日下午2時30分舉行;另一場名為「一針一線一大師:古裝戲服設計及製作」,5月21日下午2時30分舉行。
 
展覽和座談會均免費入場。

穿越時空

穿越時空:  電影資料館展出的戲服來自50年代至千禧年製作的電影,各具風格。


回到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