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內容。
字型大小
預設字體大小 較大的字體 最大的字體 訂閱RSS 進階搜尋 網頁指南 流動/無障礙瀏覽 English 繁體 简体

公共藝術呈現老房子新故事

2016年12月30日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舉辦「邂逅!老房子」藝術計劃展覽,1月1日起連續四個星期日,在孫中山紀念館、王屋村古屋、羅屋民俗館、三棟屋博物館相繼推出,為老房子寫上新故事,展期至6月30日。

 

展覽邀請四位本地藝術家石家豪、林東鵬、黃麗貞和林嵐,通過實地考察、地方史料、社區背景,加上個人經歷,分別在上述場地進行公共藝術創作。

 

石家豪在孫中山紀念館添置不同時代風格的屏風,參觀者步隨孫中山走過的地方,從另一角度認識革命歷史。

 

林東鵬把舊家具放置王屋村古屋,配合聲音和影像,讓參觀者追憶往日情懷,並探索老房子與現代人的關係。

 

黃麗貞把羅屋民俗館重新設計和布置,利用新舊並置,探討客家精神與普世文化的連接點。

 

林嵐通過藝術裝置,重現陳氏家族昔日在三棟屋的生活片段,並結合客家人移民故事和個人經歷,創作南音音樂,體現非物質文化遺產的現代傳承。

 



西九文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