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內容。
字型大小
預設字體大小 較大的字體 最大的字體 訂閱RSS 進階搜尋 網頁指南 流動/無障礙瀏覽 English 繁體 简体

文學節開幕 探討文學與生活

2016年06月23日
展板創作

展板創作:  康文署助理署長(圖書館及發展)劉淑芬(右四)頒發感謝狀予參與「『字遊˙想像』-學生展板創作計劃」的同學。

第11屆香港文學節今日在中央圖書館舉行開幕典禮,以「我想文學」為主題,探討文學作品與生活的微妙關係。

 

公共圖書館諮詢委員會主席梁元生在開幕禮上表示,文學節邀請作家、學者、文藝工作者和文化評論人參與,重溫香港文學作品令人感動和難忘的生活點滴,領略箇中情懷。

 

文學節的兩項前奏比賽同場頒獎,作品在中央圖書館展出,參與「『字遊˙想像』──學生展板創作計劃」的學生獲頒感謝狀。

 

兩年一度的文學節今日至7月10日舉行,活動30多項,包括專題展覽、研討會、導讀會、說書系列講座及朗誦分享會等。

 

焦點活動「我想文學」專題展覽明日推出,介紹香港的文學作品和學生創作。活動在中央圖書館展覽館舉行,直至7月10日。

 

本屆推出新活動「炎炎夏日誦繆思」,邀請詩歌團體和文友朗讀不同題材和風格的詩文,與讀者分享詩歌的節奏韻律及創作技巧。

 

此外,三位獲得「第13屆香港中文文學雙年獎」獎項的作家出席導讀會,分享創作意念。

 

所有活動免費入場,查詢請電2928 4551。



你的博物館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