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內容。
字型大小
預設字體大小 較大的字體 最大的字體 訂閱RSS 進階搜尋 網頁指南 流動/無障礙瀏覽 English 繁體 简体

非物質文化遺產中心啟用

2016年06月18日

製作示範

製作示範:  李美嫦(右)與其他嘉賓看港式奶茶製作示範。

位於三棟屋博物館的香港非物質文化遺產中心今日正式啟用。中心舉辦多元化的教育和推廣活動,提升公眾對非物質文化遺產的認識和了解。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署長李美嫦在啟用典禮上致辭,指「非遺」與生活息息相關,也是文化瑰寶,政府十分重視,因此成立中心作為基地,推動「非遺」的保護和發展。

 

康文署今日舉辦「非遺樂在三棟屋」同樂日,讓市民親身體驗本地傳統文化。場內設粵劇戲服、妝容和道具的「粵劇『妝』飾」攤位,參加者可試穿戲服,拍照留影。

 

中心又安排客家麒麟紮作和茶粿製作示範,並有本地客家功夫門派代表的徒手和兵器表演。

 

首個專題展覽「口傳心授--香港非物質文化遺產」現正舉行,介紹本地十個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項目,涵蓋表演藝術、宗教儀式、節慶活動、傳統手工藝等不同領域,代表不同社群對傳統文化的傳承所作的貢獻。

 



香港歷史文物-保育,活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