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內容。
字型大小
預設字體大小 較大的字體 最大的字體 訂閱RSS 進階搜尋 網頁指南 流動/無障礙瀏覽 English 繁體 简体

孫中山紀念館辦漫畫展

2016年06月16日

諷刺時政

諷刺時政:  其中一件展品「對內對外的兩種面目」。原畫刊載於1909年的《戊申全年畫報》。

孫中山紀念館明日至10月10日舉行「時評X幽默=辛亥革命前後的漫畫」展覽,展出約70幅在辛亥革命前後出版的漫畫和相關文物,介紹中國在晚清時期的情況和走向建立民國之路的歷程。

 

展覽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和辛亥革命紀念館合辦,孫中山紀念館籌劃。

 

中國在20世紀初出現大量漫畫創作,大部分作品諷刺時政,表達作者對當時中國政局以至世界形勢的看法。

 

展覽藉這些漫畫和文物,從另一個角度展示辛亥革命對中國的影響,以生動、活潑和大眾化的方式,重新展現近代中國歷史的重要章節。

 

民政事務局副局長許曉暉今日在開幕禮上表示,今年是孫中山先生誕生150周年,也是辛亥革命105周年,展覽在孫中山紀念館舉辦,別具意義。

 

她又感謝廣州市文化廣電新聞出版局鼎力支持,以及辛亥革命紀念館借出珍貴館藏,讓展覽順利舉行。



香港歷史文物-保育,活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