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內容。
字型大小
預設字體大小 較大的字體 最大的字體 訂閱RSS 進階搜尋 網頁指南 流動/無障礙瀏覽 English 繁體 简体

名劇選紀念薛覺先逝世60年

2016年03月15日

為紀念粵劇伶王薛覺先逝世60周年,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薛覺先名劇選」,多名粵劇名伶5月演出薛氏經典劇目《姑緣嫂劫》、《嫣然一笑》及《漢武帝夢會衛夫人》。

 

演出的大老倌包括吳仟峰、王超群、溫玉瑜、阮德鏘、郭啟輝、林寶珠和新劍郎。

 

《姑緣嫂劫》5月10日在荃灣大會堂上演,另兩劇5月28日、29日在屯門大會堂和大埔文娛中心演出,門票現於城市售票網發售。
 

薛覺先原名薛作梅,又名鑾梅,擅演愛情戲,1921年在廣州投身環球樂班學藝,拜師姐夫新少華。薛氏銳意創作,與其他戲曲界別交流,尤其是吸收電影及京戲的優點,與馬師曾是粵劇藝術一時瑜亮。

 

節目設演後藝人談,6月1日在香港文化中心舉行,講者包括吳仟峰及王超群,免費入場。

 



香港歷史文物-保育‧活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