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內容。
字型大小
預設字體大小 較大的字體 最大的字體 訂閱RSS 進階搜尋 網頁指南 流動/無障礙瀏覽 English 繁體 简体

康文署推多項大型展覽

2016年03月14日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公布今年的工作計劃,包括舉辦印象派大師莫奈作品展和龐貝古城展覽,並增設全球首個金庸文學展館。

 

康文署今日在記者會上介紹多項大型活動和文化節目,重點項目為文化博物館5至7月舉行的「他鄉情韻︰克勞德.莫奈作品」展,展出法國印象派畫家莫奈在法國和英國繪畫的寫生。展廳還設有多媒體裝置,以互動形式介紹畫作。

 

文化博物館正籌備更新常設展覽,設立全球首個金庸文學常設展廳,介紹金庸作品和他的創作心路歷程。

 

歷史博物館6月舉辦「羅馬海軍及龐貝古城」展覽,而科學館7月則會舉辦「古怪動物園」展覽,適合全家一同欣賞。

 

表演節目方面,「費城樂團」5月會在港演出,著名芭蕾舞蹈家卡洛斯‧阿哥斯達7月會來港舉行告別舞台表演,而西班牙一代佛蘭明高舞后瑪莉亞‧柏希斯5月也會重臨香江,率領其舞蹈團演出新作《我是卡門》。

 

為紀念大文豪莎士比亞逝世400周年,海外表演團體會以舞蹈、戲劇、馬戲和巨型戲偶等方式演繹多齣莎翁名作,如《羅密歐與茱麗葉》和《哈姆雷特》。今年也是戲曲家湯顯祖逝世400周年,浙江和上海的崑劇團會分別來港演出其作品《紫釵記》和《牡丹亭》。

 

設施方面,東九文化中心工程已於1月動工,預計2021年啓用。署方又計劃擴展公共圖書館網絡,分別在沙田圓洲角和粉嶺南增設分區圖書館和小型圖書館。



資料一線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