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內容。
字型大小
預設字體大小 較大的字體 最大的字體 訂閱RSS 進階搜尋 網頁指南 流動/無障礙瀏覽 English 繁體 简体

劇場空間搬演布拉格之春

2015年10月02日

劇場空間11月演出音樂劇《布拉格‧1968》,以「布拉格之春」為背景,講述以生命對抗極權的真實故事。

 

1968年4月,捷克共產黨領袖杜布克頒布新的社會主義願景,放寬對人民和企業的管制,讓不同政治黨派成立,容許國民有更多言論自由。

 

然而,捷克共產黨內部保守勢力不滿這種國民自由,蘇聯及華沙公約國入侵捷克,坦克衝上布拉格街頭,杜布克和其他領袖被捕,押送至莫斯科。

 

捷克各地人民上街抗議蘇軍入侵,布拉格查理斯大學的學生決定抽籤輪流自焚,激發世人。大學生Jan抽了第一籤,成為自焚抗議的第一人,用自己的生命為捷克和人類歷史寫下重要的一頁。

 

此劇11月27及28日晚上8時、11月28及29日下午3時在葵青劇院公演,門票於城市售票網發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