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內容。
字型大小
預設字體大小 較大的字體 最大的字體 訂閱RSS 進階搜尋 網頁指南 流動/無障礙瀏覽 English 繁體 简体

藝術館8月起閉館擴建

2015年07月07日

改善設施

改善設施: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助理署長陳承緯(左)和藝術館總館長譚美兒介紹藝術館的擴建工程。

改頭換面

改頭換面:  現時市民要經一條大樓梯才能進入藝術館,擴建後入口會重新設計。

香港藝術館將於8月3日起閉館進行擴建和翻新工程,預計2019年重新開幕,工程耗費約9億3,000萬。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助理署長陳承緯今日會見傳媒時表示,藝術館自1991年啟用至今,各方面包括樓底高度、燈光佈置和設計等均需改善。

 

擴建後,藝術館的展覽面積會由約7,000平方米增至逾10,000平方米,樓底高度也會由約3.5米增加至5至9米,以容納更多不同類型的展覽和大型展品。

 

展館數目將由七個增至九個,並增設展示香港藝術作品的永久展館,推廣本地藝術。

 

該館的出入口也會重新設計,藝術館總館長譚美兒指,現在的設計是市民要經過一條大樓梯才可進館,配合以往公眾認為欣賞藝術就像朝聖的觀感。時至今日,藝術和生活已息息相關,因此這次會將入口移至地面,拉近藝術館與市民的距離。

 

閉館期間,藝術館會透過流動藝術車和在不同地方舉行展覽,繼續與市民互動,在社區推動藝術。



你的博物館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