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內容。
字型大小
預設字體大小 較大的字體 最大的字體 訂閱RSS 進階搜尋 網頁指南 流動/無障礙瀏覽 English 繁體 简体

文物展呈現漢代盛世

2015年06月23日
金縷玉衣

金縷玉衣:  展覽展出的金縷玉衣是目前國內出土的金縷玉衣中年代最早、玉片最多、玉質最好、工藝最精的一件。

龍鈕金印

龍鈕金印:  此方形「文帝行璽」龍鈕金印,為南越國第二代國王趙眜所有,是目前考古發現最大的西漢金印。

香港歷史博物館明日舉辦歷來最具規模的漢文物展 --- 「漢武盛世︰帝國的鞏固和對外交流」,展示逾160組珍貴文物,讓市民體會漢代豐富的歷史文化和時代風貌。

 

這次展覽從全國約40個文博單位精心挑選文物,按「漢帝國的鞏固和擴張」、「漢代社會生活」和「漢代的科技、文化與中西交通」三個主題作介紹。

 

多件展品屬一級文物,包括西漢時期的金縷玉衣、東漢時期置於墓前的守護石獸 --- 「天祿」和「辟邪」、南越國第二代國王趙眜的「文帝行璽」龍鈕金印和趙眜妃妾的「右夫人璽」龜鈕金印等。

 

博物館特別製作多媒體裝置重現漢代皇宮「未央宮」,讓參觀者感受這座龐大的宮殿如何彰顯漢帝國的規模和君主權威。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在開幕禮上致辭時說,漢朝在中國歷史上是國祚最長的大一統王朝,對後世影響深遠。國家現正推行「一帶一路」發展戰略,加強與沿線國家的經濟和文化合作,這次展覽可讓公衆了解兩千年前的中外交通和文化交流概況。

 

展期至10月5日,查詢可致電2724 9042。



你的博物館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