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內容。
字型大小
預設字體大小 較大的字體 最大的字體 訂閱RSS 進階搜尋 網頁指南 流動/無障礙瀏覽 English 繁體 简体

文化博物館辦趙少昂書畫展

2015年05月22日
開幕典禮

開幕典禮:  民政事務局副局長許曉暉(中)與嘉賓主持開幕禮。

為紀念已故嶺南畫派大師趙少昂誕辰110周年,文化博物館明日起展出逾130件趙氏書畫傑作,回顧其藝術成就和貢獻。

 

展覽與廣州藝術博物院合辦,開幕典禮今日舉行,民政事務局副局長許曉暉任主禮嘉賓。

 

展品選自1930至1990年代,題材涵蓋花鳥草蟲、山水、羽翎走獸、人物和書法。代表作品有文化博物館藏《芭蕉》五聯屏、《草澤雄風》、《霜光素羽》、《迷濛月色滿橫塘》和廣州藝術博物院藏《桐花孔雀》、《極目漁家聚此間》、《花橋烟雨》等。

 

展覽還展出趙氏的寫生稿和詩文手稿等,全面展示趙少昂教授的藝術風格和成就。場內設立互動裝置,播放趙少昂示範花鳥繪畫的珍貴錄像,提高觀眾興趣。

 

文化博物館將同時在常設展廳趙少昂藝術館,舉行「海外藏珍---舊金山亞洲藝術博物館藏趙少昂作品展」,展出舊金山亞洲藝術博物館借出的12件珍貴藏品,包括《憩牛》三聯屏、《木棉紅佔嶺南春》和《一叫千門萬戶開》,以及趙少昂教授的印章及鈐印、老照片和出版刊物等。

 

兩項展覽展期將舉行至9月7日。



線上圖書館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