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內容。
字型大小
預設字體大小 較大的字體 最大的字體 訂閱RSS 進階搜尋 網頁指南 流動/無障礙瀏覽 English 繁體 简体

孫中山次女文物展揭幕

2015年04月23日
全家福

全家福:  孫琬與戴恩賽1923年在香港拍攝的全家福。

孫中山紀念館明日起推出「荏苒人生──孫中山次女孫琬和戴恩賽伉儷文物展」,介紹孫琬和丈夫戴恩賽的生活點滴,展期至8月26日。

 

孫琬是孫中山及元配夫人盧慕貞的次女,由於孫中山長年為革命事業奔走,孫琬出生後五年父女才首次相見。她幼年隨母親居於海外,及後留學美國,最終跟隨丈夫戴恩賽定居澳門。

 

戴恩賽曾就讀美國哥倫比亞大學,學成歸國後為廣東軍政府效力。孫琬和戴恩賽與孫中山有緊密聯繫,兩人在其革命事業中扮演重要角色。

 

展覽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文化局、深圳博物館、廣東革命歷史博物館和孫中山大元帥府紀念館主辦,孫中山紀念館和澳門博物館籌劃,展出照片文物逾100件,由「青年時期」、「民國事功」、「定居澳門」和「流金歲月」四部分組成。

 

展覽開幕禮今日在館內舉行,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助理署長陳承緯致辭時表示,展覽匯聚粵、港、澳三地五館的收藏,對三地的文博交流工作,饒富意義。 

 



預訂康體設施及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