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內容。
字型大小
預設字體大小 較大的字體 最大的字體 訂閱RSS 進階搜尋 網頁指南 流動/無障礙瀏覽 English 繁體 简体

文化博物館舉行紀念品展覽

2015年04月17日

「帶回家--香港文化、藝術與設計故事」展覽明日在文化博物館揭幕,展出以博物館館藏和香港集體回憶為素材的紀念品,展期至5月31日。

 

展覽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文化博物館籌劃,由黃炳培擔任客席策展人,聯同六位本地著名設計師,包括靳埭強、陳幼堅、韓秉華、劉小康、蔡楚堅和區德誠參與設計博物館紀念品。

 

他們以歷史博物館、藝術館和文化博物館三間大型博物館的館藏為藍本,或以香港集體回憶作素材,設計了約30套饒富創意兼具本地色彩的紀念品,包括雨傘、包裝紙、明信片、燈具和枕頭套等。

 

黃炳培表示,他們設計的紀念品代表香港文化和藝術,令本地和海外訪客在欣賞展覽之餘也有紀念品可以帶回家。

 

展出的紀念品有部份已經推出發售,有部份則還在概念階段。公眾可在館內投票選出最喜愛的紀念品,最多票數的紀念品有機會獲優先考慮生產。



線上圖書館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