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內容。
字型大小
預設字體大小 較大的字體 最大的字體 訂閱RSS 進階搜尋 網頁指南 流動/無障礙瀏覽 English 繁體 简体

我最愛的百年建築

2015年04月06日

百年建築滿載老香港情懷,每幢各有故事。「『十築香港』- 我最愛的‧香港百年建築」以公眾投票方式從100項建築中選出十項最愛,相信不少能勾起你的回憶。

 

十項獲選建築包括:九龍城寨、大澳棚屋、山頂纜車、尖沙咀天星碼頭連五支旗桿和中環天星碼頭、志蓮淨苑、香港大學本部大樓、香港國際機場、海洋公園、雷生春和舊尖沙咀火車總站連尖沙咀鐘樓。

 

「十築香港」籌委會主席陳翠兒表示,這十項包括一些歷史建築物,有英式的香港大學本部大樓和中式的雷生春,反映舊的歷史建築物只要賦予它們新生命,讓公眾有機會接觸和進入其中,市民是欣賞的。

 

陳翠兒又提到志蓮淨苑和海洋公園,前者獲選意味着人心追求的是內心平靜,後者代表快樂的體驗,讓人明白人類和大自然之間的和諧關係就是快樂泉源。

 

香港建築中心獲政府「創意香港」贊助,舉辦是次活動,以加深大眾對香港建築的認識,了解社會、民生、經濟、藝術、文化方面的蛻變,提高歸屬感。

 

選舉於1月1日至2月6日舉行,候選名單共一百項。北角油街實現本月舉行相關展覽,介紹各項獲選建築,讓市民細味當中歷史。



香港歷史文物-保育‧活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