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內容。
字型大小
預設字體大小 較大的字體 最大的字體 訂閱RSS 進階搜尋 網頁指南 流動/無障礙瀏覽 English 繁體 简体

跳舞蘭膺花展主角

2015年03月19日

香港花卉展覽明日起在維多利亞公園舉行,今年主題為「春‧花‧舞」,主題花是跳舞蘭。

 

花卉展覽委員會主席張永裕會見傳媒時表示,跳舞蘭源於南美地區,唇瓣好像裙子,以此得名。

 

跳舞蘭有不同品種,例如紅尾巴、紅狐狸、香香公主等,除常見的黃色外,也有粉紅、啡色和褐色等。

 

今年逾18個國家超過200個機構參展,場內的跳舞蘭約8,000株,花卉總數逾35萬株,鬥麗爭姸。

 

場內設長33米、闊15米的大型花海,呈波浪狀,猶如舞者的彩帶,動感十足。另一個長12米、闊12米的鬱金香花海,千嬌百媚,同受歡迎。 

 

花展明日起至3月29日上午9時至晚上9時在維園舉行,市民可於各區「康體通」售票網和花展入口處購買門票。

 



我的圖書館Mobile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