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內容。
字型大小
預設字體大小 較大的字體 最大的字體 訂閱RSS 進階搜尋 網頁指南 流動/無障礙瀏覽 English 繁體 简体

俄羅斯文物展明舉行

2014年10月28日

歷史博物館明日起至明年3月16日舉行「皇村瑰寶:俄羅斯宮廷文物展」,重現羅曼諾夫王朝風貌。

 

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今日在開幕禮上表示,展覽是香港政府與俄羅斯2011年9月簽署文化合作諒解備忘錄後,兩地博物館合辦的重要項目,規模為本港歷年同類型展覽之冠。

 

數百件從國立俄羅斯皇村博物館借出的珍貴文物在港展出,包括畫像、服飾、瓷器、手工藝品和金碧輝煌的御用馬車,呈現俄羅斯豐富的文化歷史面貌。

 

參觀者也可以欣賞到多件中國文物,包括中國末代皇帝溥儀贈予俄羅斯末代皇帝尼古拉二世的18世紀廣東漆製花瓶,與由俄羅斯皇家作坊製作、揉合中西特色的不同擺設。

 

展覽並加插多媒體和視聽節目,包括將皇村其中一座宮殿---葉卡捷琳娜宮變為一個360度的虛擬實境,讓參觀者穿梭宮內八間不同的廳房,包括堪稱「世界第八大奇觀」的琥珀廳。

 

為配合展覽,香港管弦樂團11月16日、12月28日和明年2月8日將在博物館的大堂舉行三場周日俄羅斯音樂表演。



文化在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