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內容。
字型大小
預設字體大小 較大的字體 最大的字體 訂閱RSS 進階搜尋 網頁指南 流動/無障礙瀏覽 English 繁體 简体

水生植物展風姿

2014年09月11日

水生植物

水生植物:  香港公園舉行「水生植物展覽」,展出約50個特別品種。

香港公園霍士傑溫室舉辦「水生植物展覽」,並設導賞團,讓市民認識各式水生植物的生態。

 

香港公園經理馮筱文表示,水生植物就是在水中生長的植物,例如荷花、蘆葦草、燈芯草。這類植物在港十分普遍,只是很多時被忽略。

 

水生植物種類繁多,根據其根、莖和葉子的位置可大致分四類,第一類是整棵植物沉浸水中的沉水植物,如苦草、金魚藻,第二類是花和葉皆露出水面的挺水植物,如荷花,第三類是葉片浮在水面的浮水植物,如睡蓮,第四類是根部隨水飄流的漂浮植物,如浮萍。

 

「水生植物展覽」除展出約50個品種外,還設置展板介紹水生植物的種類。展期至本月30日,每日上午9時至下午5時,免費入場。

 

導賞團逢星期六、日下午1至4時舉行,每小時一場,每節30分鐘,費用全免。導賞員會向市民介紹常見的水生植物,講解其特徵和生長習性,還會分享趣味小知識。



藝綻公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