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內容。
字型大小
預設字體大小 較大的字體 最大的字體 訂閱RSS 進階搜尋 網頁指南 流動/無障礙瀏覽 English 繁體 简体
黃埔軍校

黃埔軍校:  孫中山紀念館一級助理館長祝咏梅向記者介紹黃埔軍校主題展品。 

開學典禮

開學典禮:  1924年,孫中山(左三)、蔣介石(左二)、宋慶齡(左四)在黃埔軍校開學典禮上的合照。

孫中山紀念館辦黃埔軍校展覽

2014年08月28日

適逢今年黃埔軍校建校90周年,孫中山紀念館明日起至明年1月14日舉辦「黃埔軍校──近代中國軍事人才的搖籃」展覽,回顧該校歷史和師生對中國近代史的貢獻。

 

1924年創立的黃埔軍校,是孫中山重新摸索中國革命道路的重大決策之一,提供軍事教學與政治教育,其學生在中國革命、抗日等戰爭中作出重大貢獻。

 

 



黃埔軍校出身的師生,不乏近代軍事和政治領袖,如蔣介石、陳誠、李宗仁、周恩來、葉劍英、聶榮臻、陳克非和徐向前等,遂被譽為「中國將帥的搖籃」。

 

是次展覽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和廣東革命歷史博物館主辦,展出逾60項珍貴文獻、文物和歷史圖片,包括黃埔軍校師生的學習和生活用品。

 

查詢可致電2367 6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