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內容。
字型大小
預設字體大小 較大的字體 最大的字體 訂閱RSS 進階搜尋 網頁指南 流動/無障礙瀏覽 English 繁體 简体
女角服飾

女角服飾:  名伶王超群介紹小古裝。

男角服飾

男角服飾:  名伶溫玉瑜介紹蟒袍。

名伶簡介粵劇服飾郵票

2014年08月15日

香港郵政下周四發行「粵劇服飾」特別郵票,邀來八和會館粵劇名伶溫玉瑜和王超群,介紹郵票上的多款戲服。

 

粵劇服飾種類繁多,反映不同角色的身分和社會地位。大漢裝是花旦所穿,為隆重場合服飾,例如長平公主或郡主都會穿。海青設計簡單,只有水袖,是讓書生角色穿的。小古裝是民間富裕少女角色的戲服,皇帝角色所穿的名為蟒袍而非龍袍,因為只有真正皇帝所穿的才可用上「龍」字。小軍裝即士兵角色,帔風則是婦人角色穿的。



面值10元的小型張郵票展示戲服大靠,是傳統劇目《六國大封相》中飾演六國元帥的演員所穿,造型威風凜凜, 氣勢十足。

 

香港郵政高級經理李振宇表示,粵劇多元化,反映當時民生,希望市民透過服飾了解粵劇文化的精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