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內容。
字型大小
預設字體大小 較大的字體 最大的字體 訂閱RSS 進階搜尋 網頁指南 流動/無障礙瀏覽 English 繁體 简体
珍貴古物

珍貴古物:  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左)與嘉賓參觀展覽。

陶器展呈古廣西民風

2014年07月15日

歷史博物館明日至9月15日舉行「甌駱漢風:廣西古代陶製明器」展覽,透過廣西出土的陶屋、陶倉、陶井等建築模型,重現2,000多年前的民居建築形態和生活面貌。

 

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今日主持展覽開幕禮,指展出的陶屋、陶倉、陶井、陶灶、陶船和動物俑等76組珍貴文物跨越西漢以至南朝,彌足珍貴,反映漢越文化在嶺南融合的過程,也展示了漢代廣西民居建築特色和社會經濟面貌。

 

他表示,展覽特別展出兩件來自李鄭屋漢墓的陶倉和陶井,形態與廣西出土的同類型明器十分相近,顯示香港與廣西一脈同根,同屬嶺南文化重要部分。


展覽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廳、廣西壯族自治區文物局聯合主辦,香港歷史博物館、廣西文物保護與考古研究所聯合籌劃。

 

詳情可瀏覽網頁,或致電2724 9042。

 



藝綻公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