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型大小
預設字體大小 較大的字體 最大的字體 訂閱RSS 進階搜尋 網頁指南 流動/無障礙瀏覽 English 繁體 简体
Facebook Myspace Twitter Xanga

西班牙國立舞劇院重臨香港

2013年08月08日
   享譽全球的西班牙國立舞劇院10月重臨香港,帶來三場經典的傑作 --- 《法魯卡舞》、《波里羅舞》和《美狄亞》。
 
   佛蘭明高三人舞《法魯卡舞》以沉鬱而優雅的肢體和手部動作,配合精巧的踢躂舞步。作品既着重群舞的整體協作,同時讓個別舞者盡展個性。
 
   將拉威爾動人心魄的音樂《波里羅》以舞蹈呈現無疑是一項挑戰。這次演出荷西‧格蘭尼路的版本1987年首演於波爾多大劇院,是向拉威爾致敬的其中一個節目。
 
  《美狄亞》是西班牙芭蕾舞壇近數十年的經典作之一。這齣西班牙芭蕾舞鉅鑄述說的是一個永恆不變的故事,透過佛蘭明高舞蹈深情的表達方式,使舞劇更具震撼力。
 
   西班牙國立舞劇院在1978年創立,隸屬西班牙國立舞台藝術與音樂學院。舞團獲獎無數,2010年在拉烏尼昂舉行的國際礦坑歌謠藝術節中獲頒舞台藝術超卓獎,以表揚舞團在保存及推廣佛蘭明高之傑出貢獻。
 
   舞劇院的演出10月3日及4日晚上7時30分在沙田大會堂,和10月6日下午5時在元朗劇院舉行。門票在城市電腦售票網發售。
 
   詳情可瀏覽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網頁,或致電2268 7323。


文化在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