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型大小
預設字體大小 較大的字體 最大的字體 訂閱RSS 進階搜尋 網頁指南 流動/無障礙瀏覽 English 繁體 简体
Facebook Myspace Twitter Xanga

工作坊探索舞蹈特質

2013年08月02日
   香港演藝學院舞蹈學院講師張秀梅為《觀‧想 --- 現代舞導賞工作坊》擔任講者及導師,透過特別設計的互動環節及觀賞舞蹈演出片段,引領參加者探索及討論舞蹈的特質。
 
   舞蹈欣賞很多時取決於兩大因素:一是個人審美觀,這建基於每個人的喜好,但這些喜好會隨着教育及個人的閱歷改變;二是共同審美觀,這就是所謂的藝術標準。
 
   要為舞蹈解碼,需從創作的源頭開始,構成舞蹈的元素,最基本包括音樂、動作、空間運用等,都是欣賞及解構舞蹈最基本的工具。此外,還會探討舞蹈創作的過程,試圖了解編舞家的思維,以窺舞蹈編創的全貌。
 
   張秀梅身兼舞蹈導師和獨立舞蹈家,曾與不少團體合作,包括香港教育學院、香港芭蕾舞團教育及外展部、城市當代舞蹈團、香港唐氏綜合症協會唐氏舞蹈團、菲力偉健美中心、亞洲體研(台灣)普拉提教室等。
 
   工作坊以粵語講授,輔以英語。每場均有不同講題,其中9月2日的是舞蹈動作與韻律,9月9日是舞蹈與空間運用,9月16日是舞蹈與動作質素,9月23日是舞蹈與多媒體藝術,9月30日是美的特質,10月7日是舞蹈:一種訊息交流,10月14日是《春之祭》討論,而10月19日則是《春之祭》展覽導賞。
 
   各場工作坊均在晚上7時30分在荃灣大會堂舉行。門票在城市電腦售票網發售。詳情可瀏覽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網頁,或致電2268 7323。


文化在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