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業率升至5%

2022年4月21日

政府統計處公布,1月至3月經季節性調整的失業率為5%,較去年12月至今年2月顯著上升0.5個百分點;就業不足率上升0.8個百分點至3.1%。

 

期內總就業人數減少約54,000人至3,610,500人,總勞動人口減少約27,100人至3,799,000人。

 

失業人數增加約26,900人至188,500人,就業不足人數增約89,200人至117,000人。

 

與去年12月至今年2月比較,1月至3月期間,幾乎所有主要經濟行業的失業率和就業不足率均見上升。建造業、零售、住宿及膳食服務業以及藝術、娛樂及康樂活動業的失業率升幅相對明顯。就業不足率方面,上升主要見於餐飲服務活動業以及藝術、娛樂及康樂活動業。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表示,在本地第五波疫情下,勞工市場嚴重受壓。

 

展望未來,勞工市場短期內將繼續受壓,但近期本地疫情緩和,加上新一輪消費券發放,消費相關行業的業務應會逐步改善,從而幫助就業。此外,政府推出多項紓緩措施支援企業和保障員工就業,包括即將展開的2022年保就業計劃。

 

羅致光呼籲社會各界齊心合力支持政府抗疫,以期令本地疫情盡快受控。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