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馬線料明年第三季全線開通

2020年6月3日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表示,政府和港鐵公司正聚焦處理沙田至中環線項目紅磡站擴建工程,務求加快工程進度。經多番努力,他預計屯馬線可提前於明年第三季全線開通。

 

陳帆今日在立法會會議上回答田北辰議員提問時說,屯馬線全線開通後,啟德至紅磡段將連接西鐵線和屯馬線一期,進一步改善新界東北與市區的連接,並紓緩現時交通網絡的壓力。

 

就紅磡站擴建部分及其鄰近建造工程的施工質量問題,陳帆表示,政府為此成立的獨立調查委員會已於今年3月27日向行政長官提交最終報告。政府尊重調查委員會的意見和建議,並正積極跟進。

 

至於紅磡站擴建工程及相關事件的開支估算約為20億元,全數由港鐵公司負責。政府會因應最終報告的結論研究港鐵公司的責任,如有需要會適時按委託協議作出跟進。

 

陳帆說,政府已採取一系列措施,更緊密監察港鐵公司的項目管理流程,並繼續與港鐵公司跟進調查委員會建議港鐵公司需要改進的地方,密切監察改善建議的實施情況。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