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廠家達口罩生產資助計劃要求

2020年3月17日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表示,本地口罩生產資助計劃本月展開,至今收到70家企業的申請,其中兩家基本上達到計劃的要求,局方本周會與該兩家企業接觸,希望達成初步協議投產。

 

邱騰華今日會見傳媒時說,兩家企業在廠房、物料、生產機器、清潔程度、每月產量50萬等方面均符合計劃要求。被問及計劃會否資助企業生產兒童口罩,他表示,在企業投產後,若有空間,當局樂意探討生產不同大小口罩的問題。

 

邱騰華也就香港電台節目及其編採方針作出澄清,指港台享有編輯自主,但也須按照《香港電台約章》向顧問委員會負責,並接受通訊事務管理局的制約。通訊局有責任和法定權力處理針對港台或其他廣播機構節目的投訴,而判斷投訴是否成立,與該節目的欣賞人數多寡無關,欣賞數字不能「對沖」投訴。

  

談及傳統基金會公布2020年《經濟自由度指數》,香港排名25年來首度下跌,邱騰華表示,這次調整是基於香港經歷困難的一年,但他相信造就香港經濟自由度高的一些條件,不會因為過往經歷的困難而改變,政府會繼續努力維持香港在國際上的地位。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