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4滯鄂港人乘專機順利返港

2020年3月4日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表示,特區政府安排的首批兩班專機順利接載244名滯留湖北省的香港居民返港。

 

聶德權今晚在第二班專機抵港後會見傳媒,指第一班機共接載109名香港居民從武漢市回港,第二班機接載135名香港居民,其中91人來自武漢市,其餘44人是武漢市周邊地區有急切需要回港的人士。

 

最終乘坐包機回港人數較今早預計的258人少14人,聶德權表示,其中三人未能通過體溫檢測,須返回原來小區作隔離觀察,一人陪伴他們其中一人,一名孕婦改乘明天的包機,其餘九人通知政府不打算乘坐包機。

 

聶德權說,今日順利利用國泰航空和國泰港龍的專機接回244名港人,整個行動經過部署、安排,並得到湖北省政府、武漢市和當地很多小區的協助。

 

對於第二班機稍為延誤,聶德權說,主要是部分人在武漢市以外地區,車程較長,當地把關嚴謹,車輛檢查需時,加上人數較首班機多,交通時間較預期長,他相信明天運作會更暢順。

 

今日回港的人士包括兩名應屆香港中學文憑試考生、13名孕婦、十名患重病或急需回港接受治療的人士。因應今次行動需要,政府派出九名醫護人員隨行,包括醫院管理局的婦產科醫生和護士。

 

衞生署醫護人員會向返港香港居民講解檢疫安排,並為他們量度體溫,之後他們乘坐專車前往駿洋邨檢疫中心接受14天檢疫觀察。

 

聶德權明日早上會率領約40人到香港國際機場,乘搭首班航班往武漢,接載第二批約240名滯留當地港人回港。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