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訪康美樓 感謝前線抗疫

2020年3月4日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到青衣長康邨,視察早前有不同樓層單位住客確診的康美樓,並與參與跟進工作的房屋署、民政事務總署和警務人員見面,感謝他們為保障市民健康不眠不休工作。

 

林鄭月娥由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陪同,在康美樓與房屋署、民政事務總署和警務人員見面,了解他們上月疏散相關單位住戶、協助衞生署調查感染源頭,以及執行一連串感染控制措施的行動經驗。

 

她又到地下大堂與參與行動的大廈保安員和清潔工人交談,感謝他們在關鍵時期盡心盡力服務。她其後在大廈外圍視察出現確診個案的單位及其排污渠管系統。

 

她表示,政府的防疫抗疫基金已預留款項支援政府和房屋委員會服務承辦商的防疫工作,包括為服務合約下的清潔工友、廁所事務員和保安人員提供每月1,000元津貼,為期最少四個月。

 

她又說,抗疫多月以來,政府一直緊貼疫情發展,以果斷和合適的措施作出全面應對。疫情雖然嚴峻,但不同部門的在職或退休人員往往能不分彼此,攜手積極應對,她有信心香港能戰勝疫情。

 

政府上月10日晚上得悉在康美樓不同層數的同一單位分別出現確診個案後,立即連同專家實地視察,調查有關單位約100名居民的健康情況,當晚立即安排他們暫時遷往檢疫中心,並進行病毒測試,證實所有樣本呈陰性反應後,住戶上月15日返回居所。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