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3在鄂港人將乘四專機返港

2020年3月3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會見傳媒的手語翻譯短片。)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表示,政府本周三、四安排專機接載滯留在湖北省的港人返港,首批共533人,包括在武漢的港人及在省內其他地區急需返港的香港居民。

 

聶德權今日陪同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行政會議前會見傳媒時說,政府上月24日宣布安排專機分批接載滯留湖北的港人有序地回港,有關工作現準備就緒。

 

660位在武漢取得聯絡的港人中,440人會乘坐包機回港。至於武漢市以外地區,當局集中處理較緊急個案,包括孕婦、需回港接受治療或手術的病患人士、中學文憑試應屆考生,目前93名來自十個城市的港人屬於這三類,他們會獲安排乘坐首批包機。

 

聶德權指,在國泰和港龍航空配合下,在本周三、四,政府會每日安排兩班專機接載港人返港,兩日共有四班專機。

 

40多名來自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入境處、衞生署和醫院管理局的人員明早乘坐首班航機前往武漢,在當地機場與駐武漢經濟貿易辦事處、武漢政府和地勤人員做好相關工作後,兩班專機會把港人接載回港。翌日,政府會同樣安排,以兩班專機接載港人。

 

他說,過程中政府會把交叉感染風險減至最低,有關港人登機前須接受四次檢測,確定沒有病徵,而且體溫符合要求。機上採取特別座位安排,他們抵港後會再次量度體溫,並由專車送到檢疫中心,進行14天檢疫。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