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港對意國三地區發紅色外遊警示

2020年2月28日

保安局表示,鑑於意大利的艾米利亞---羅馬涅、倫巴第和威尼托爆發2019冠狀病毒病個案引致健康風險,特區政府對這三個地區發出紅色外遊警示。

 

保安局指,艾米利亞---羅馬涅、倫巴第和威尼托地區包括博洛尼亞、米蘭、威尼斯及維羅納的2019冠狀病毒病個案數字持續及迅速上升,基於公共衞生考慮,決定向這三個地區發出紅色外遊警示。

 

基於安全理由,特區政府於1月10日對伊朗發出紅色外遊警示,而由於近日伊朗的2019冠狀病毒病個案數字持續及迅速上升,政府提醒公眾有關爆發冠狀病毒病個案及相關公共衞生風險。

 

特區政府呼籲計劃前赴上述意大利三個地區和伊朗的市民調整行程,如非必要,應避免前往。

 

至於身處羅馬涅、倫巴第和威尼托地區以及伊朗的人士,應留意當地政府公布,時刻佩戴外科口罩,盡量避免到訪當地醫療機構和人多擠迫地方。如發燒或咳嗽,應戴上外科口罩,立即通知酒店職員或旅遊領隊並盡快求診。

  

市民若必須前赴該三處或伊朗,應密切留意2019冠狀病毒病最新情況和衞生署的旅遊健康建議。回港後若出現發燒或其他病徵應立即求診,告訴醫生最近曾到訪的地方及有否接觸動物,並佩戴外科口罩直至回港後的14日,以防傳染他人。    

 

身在意大利和伊朗的香港市民如需協助,可致電入境事務處協助在外香港居民小組24小時求助熱線(852)1868或與中國駐兩國大使館聯絡,電話號碼分別為(39)3939110852和(98)912-2176035。

 

因應韓國的2019冠狀病毒病個案數字持續及迅速上升,特區政府亦於2月24日對該國發出紅色外遊警示。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