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訪消防處和金鐘道政府合署

2020年2月28日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探訪葵涌梨木樹消防局暨救護站,了解有關人員在疫情中的緊急救援工作。她並到訪金鐘道政府合署,視察大樓為下周一起逐步恢復更多公共服務實施的預防感染措施。

 

在保安局局長李家超、消防處處長李建日陪同下,林鄭月娥探訪梨木樹消防局暨救護站,並與前線人員交談,了解消防和救護員在疫情中的緊急救援工作,包括提供先遣急救服務、為懷疑或確診感染病人提供治理、送院或轉院服務,以及就檢疫中心消防安全作出支援。

 

她指,消防和救護員往往是最先接觸傷病者的人員,雖然消防處已提供適切防護和行動指引,但疫情難免對前線人員和家人造成心理壓力。她讚揚消防和救護員以救急扶危為己任,在壓力下勇敢專業地服務市民。

 

她強調,政府會優先分配防疫物資予醫護和前線人員,包括消防和救護員,讓他們安心工作。她並感謝消防處現職和退休人員積極參與抗疫防疫的義務工作,與市民同舟共濟。

 

林鄭月娥其後在政府產業署署長戴淑嬈陪同下,視察金鐘道政府合署採取的預防感染措施,包括加強清潔升降機或扶手電梯等公用設施、為進入大樓和辦事處人士量度體溫、提供酒精搓手液、設置消毒地氈等的準備工作。

 

政府昨日公布,按抗疫督導委員會暨指揮中心指示,政府會在實施針對性措施減低社交接觸和採取預防感染措施的前提下,自3月2日起有秩序地逐步恢復更多公共服務。

 

林鄭月娥與在政府合署工作的清潔工人和保安員交談,感謝他們在疫情中為市民做了大量額外工作。

 

她說,政府的防疫抗疫基金已預留款項,為政府和房屋委員會服務合約下的清潔工人、廁所事務員和保安員提供每月1,000元津貼,為期不少於四個月,此舉既提供財政支援,也肯定他們在關鍵時期盡忠職守的工作表現。

 

林鄭月娥表示,疫情仍然嚴峻,或維持一段時間,政府繼續以防疫抗疫為首要任務,但各部門會在盡量減少社交接觸和做好預防措施的前提下,逐步恢復公共服務。

 

她希望市民體諒部分公共服務未能完全恢復帶來的不便,並呼籲市民配合政府的防疫抗疫工作,同心戰勝疫情。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