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抗疫基金督委會首次開會

2020年2月26日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主持防疫抗疫基金督導委員會首次會議,委員通過24項措施涉及的承擔金額,相關政策局和部門會盡快落實措施,讓各企業和市民受惠。

  

立法會財務委員會於上周五通過300億元防疫抗疫基金撥款申請,以提升政府和相關各界應對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的能力,並向受這次疫情重創或受防疫抗疫措施影響的企業和市民提供協助或援助。

 

各政策局和部門會就負責項目的執行細節、推行進度和開支等提交報告,以便委員會有效監察基金運作。

 

張建宗強調,為進一步加強防疫抗疫工作,盡快令相關企業和市民受惠,各政策局和部門會本着「急民之所急」的精神,讓各項措施盡快到位,為市民和各行各業送上「及時雨」。

 

督導委員會由政務司司長擔任主席,成員包括九名相關政策局局長。督導委員會繼續監察獲基金資助措施的推行情況和基金運用情況,並定期審閱部門提交的進度報告。


回到頁首